《戰狼2》逼近50億 吳京:成績歸零學習不被資本綁架

吳京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,對待電影票房就像對待曾經獲得的獎牌一樣,過去的歸零。吳京透露,《戰狼3》不會馬上拍,自己需要充電,學習如何不被資本綁架。


關註公眾號“新浪微整形”台中申請商標代辦,查看更多精彩原創內容!

《戰狼2》

結束瞭全國30個城市路演的吳京昨日回京,其時他所執導並主演的《戰狼2》票房已經超過48億元,並向著50億元大關邁進。吳京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,對待電影票房就像對待曾經獲得的獎牌一樣,過去的歸零。吳京透露,《戰狼3》不會馬上拍,自己需要充電,學習如何不被資本綁架。

票房:成績歸零重新學習

《戰狼2》上映之後創造瞭諸多票房奇跡,吳京強調自己拍這部電影是因為“初心”。對於目前逼近50億元的票房成績,吳京表示,自己隻是在票房達到8億元的時候偷著樂瞭一下,有一種完成任務的如釋重負,之後就“心情平靜”瞭。吳京認為,對待《戰狼2》取得的成績就應該像對待曾經在比賽中取得的獎牌一樣,過瞭獎牌掛在脖子上為國增光那一刻,它的使命也就完成瞭,應該歸零,重新開始瞭。吳京直言,之後不想再接受采訪瞭,要回歸傢庭一段時間,也要重新學習和充電,《戰狼3》也不會很快啟動的。“兒子需要爸爸,我也需要充電,打算學EMBA,學習怎麼不被資本市場綁架。”吳京說,其實從《戰狼1》開始自己就在學習如何與資本相處,但自己有練武之人的倔強,不台中商標申請類別願意受人擠對。“我為瞭拍《戰狼1》愁白瞭頭發,現在的頭發都是染黑的,我是咬著牙把電影拍下來的。我這人吃軟不吃硬,臭脾氣。有投資人說這片我投瞭,但得用我女朋友,我的回應就是:‘去你的,我媳婦還沒用呢。’我不是說資本就是壞的,也有好的,我們要學會如何利用資本,完成自己的目標,也讓他們完成自己的目標。”

小鮮肉:應該有人帶帶他們

《戰狼2》上映期間,最大的新聞就是曾經有女演員要價太高錯過瞭這部戲,其次就是曾經被認為是靠臉吃飯的“小鮮肉”張翰在片中表現出色,贏得瞭觀眾的認可。“小鮮肉”,也就是流量明星,用不用?怎麼用?從來都是擺在電影導演和制片人面前的一道兩難題。吳京的態度很直接:“我隻選對的,不選貴的。流量明星這事,其實是道數學題。如果片酬100塊,能給我帶來300塊,那就值;如果隻能帶來50塊的票房,這事不值。還有就是態度問題,你尊重我,那就來;不尊重我,那就走開。”

對於備受爭議的“小鮮肉”,吳京覺得不要戴著有色眼鏡看人,“小鮮肉”目前存在的問題其實是因為行業裡沒有人教給他們什麼是對的,什麼是錯的。“誰都有點兒青蔥歲月,‘小鮮肉’是中性詞,不要戴著有色眼鏡來看。某些年輕演員不敬業的一些報道,我也經歷過,他們其實不知道自己這麼做不對。尤其咱們的經紀人體系來自港臺,把藝人包裹起來。不會告訴他們守時是最基本的準則,而不是美德。手受傷瞭,就說你太棒瞭。不要抨擊他們,他們還不知道什麼是敬業。我們應該有責任告訴他們,畢竟之後還是靠他們接班的。”吳京表示,現在影視浪潮起來,大傢都在想賺快錢,缺一個培育人才的過程,沒有人教給年輕演員什麼是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。“我是幸運的,台中商標申請查詢袁和平帶我入行。沒有自己的戲,就去做群演,幫著拿設備,什麼都得學,騎馬開槍、遊泳……我們每次收工,幫場工幹活,導演跟我說,是這些人成就你們的。”

電影:不會去好萊塢拍戲

《戰狼2》票房一路高漲,有不少人開始推算吳京能夠從中分到多少收益。吳京對此表示:“謝謝大傢關心我的財富,我拍第一部沒人關心,現在沒算過呢。當時就說過,如果賠瞭可以過苦日子,以後再拍。不成功的話,我再去拍電視劇。我的財富都會用在電影上。”早前有消息說,《敢死隊》片方向吳京發來瞭邀請,吳京昨天明確表示沒有收到這樣的邀請,而自己也不打算去好萊塢拍戲。“動作電影是世界的,不拘泥哪裡,我還是想在中國做電影,學好萊塢和香港的制作技術。”

在吳京看來,好萊塢的工匠精神,還真的值得咱們中國電影工業好好學習。“在好萊塢,一個人可以一輩子做副導演,做道具師。我們拍戲,拍著拍著,某部門的指導沒瞭,戲太多瞭,去別處瞭,副指導來頂著。過幾天,副指導也沒瞭,去橫店拍戲瞭,交給第二副指導,彼此交接又有問題。《戰狼2》坦克撞墻那場戲,上面的磚頭掉下來是真的,我跑慢一步就完瞭。回來一問,說副組長沒交代啊。我們還是缺乏工匠精神啊。”對於《戰狼2》這部電影,吳京總結道,最寶貴的財富是經驗。“長鏡頭一鏡到底,水上水下,別人沒完成,我完成瞭;坦克漂移,我漂移成瞭;中國的軍事電影都在拍,我搶先瞭,這個經驗是最大的財富。”但他也謙虛地表示,自己隻能盡量拍好電影,並不能對一個類型的電影負責。

記者 楊蓮潔

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註@新浪女性(微博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rvd733d1v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